Kira

快乐团长 [一]我上辈子一定欠你的



现代设定,很OOC 

但是简单快乐


这帮炮灰团前辈子过得太苦了

所以这辈子都是衣食不愁。


每天的任务就是插科打诨


今天先搞团长和小太爷




要说龙文章此人,生下来就是含着金汤匙出生,自成年以来从家里继承了数不清楚零的资产,要说他的前二十年是衣食无忧的二世祖,那从二十岁以后的生活他就是大有可为富一代。但是此人却胡子拉碴破衣烂衫,用孟烦了的话说“您上马路牙子一坐,都有人给您扔钢镚。”


同辈人里更是没有比得上的他的,他倒是有一个远房的表弟比自己小的三五岁叫袁朗,小时候两个人是臭味相投,又长的八九分像,常常是勾肩搭背沆瀣一气,后来袁朗考上了军校却没有去,而是从列兵开始成了A大队的中队长,这一去云南就是没了信儿,这下皮猴子只剩下龙文章一个了。


龙文章的父母早早就出了国养老,把这庞大的数不清的资产扔给了这没个正行的儿子,龙文章身边的哥们总戏称他“升官发财死爸爸”,前几年刚接手的时候集团里的老头子们也是憋着坏心思想扒下这个不靠谱的龙公子一层皮下来,可是老头子们打错了算盘,这龙文章智似半妖,又有一股逆流勇进的孽劲儿,在外界给他可了劲儿下绊子的的时候,他也是三下五除二,不知道从哪学来的斗争经验,让这帮老痞子开除的开除,服气的服气。


靠着自己妖孽的智商情商,还有前辈子积攒来的一股子邪运,龙文章即使每天吊儿郎当不着四六,他的资产还是一笔一笔的往上涨,正所谓酒足饭饱思淫欲,龙文章此人最怕安逸,这帮老头服气了以后,自己却没什么挑战了,就开始憋着歪点子。先是带着自己养的一只名叫“狗肉”的大黑背到处旅行,远的地方就坐飞机(别问我狗狗怎么上飞机,问就是私人飞机),近的地方就开车。


后来自己一个人玩腻了,就带着之前认识的几个铁磁儿比如北京捡来的孟烦了和不坑不认识的张迷龙一起到处做边生意边游山玩水。


龙文章认识孟烦了的时候,孟烦了正从大学毕业,这北京的别扭拧巴小孩长着一套反骨,父亲明明是做国学的文学大家,从小也是耳濡目染,但是高考选专业的时候偏偏跑去学了国际金融,用老孟的说法就是“一身铜臭,冥顽不化。”,大学时候爱好就是去团结湖那一片和不知道哪儿来的外国人扯皮,扯过这四年来孟烦了不止会了英语更会了德语法语日语西语,这小损人十句话里面没有两句真话,常常靠着自己小时候学的那一套之乎者也把好学中国文化的外国人哄得一愣一愣,一来二去自己混成了“小太爷”。


北京的孟小太爷遇到龙文章的时候,龙文章正和一个法国人比划着证明‘狗肉’是自己的兄弟不是普通的狗,所以狗肉应该可以进酒吧,但是却对那些笑他的路人不屑一顾。孟烦了突然很好奇这样一个对狗这样专心的人,为什么对人会漫不经心,所以小太爷大发慈悲的走过去给龙文章翻译,做了一回同声传译的高翻。


龙文章看着孟烦了嘴里叽里咕噜的一串话说完以后,那个看门的法国人从大笑变成了举起大拇指。狗肉也顺理成章的进了酒吧。


“哎哎,就说你呢,跟我吧,给我做翻译给我做助理管我的衣食住行,工资你开,我一个子儿都不往下划。你觉得合适咱下星期就上班。”


龙文章牵着狗肉整个人蹭在孟烦了的身上,嘴里叼着笑容,孟烦了想如果地上这个半人高的大狗站起来不过也就是这样,他相信了龙文章说的他和狗肉是亲兄弟。


“不是我说,大哥你有毛病吧,先不说你见过谁来酒吧带狗的。再说了,您就瞧着我这一眼,就找我上班,您有没有谱啊,诓人也得有个限度不?”


孟烦了在光影里挤眉弄眼,去讥讽这个看上去能在西单卖艺的男人。


“嘿,怎么就诓人啊,你看看这是我的资产,再说了我这也不是来喝酒的我这是是来考察,准备投资呢,我也搞一家,你看咋样?”


龙文章那微带川音的口音改变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口京片子,甚至还带着吞音的习惯。


孟烦了拿起龙文章的手机看着他各个银行的余额,看着这个把钱放在余/额/宝里的男人,真想撬开他的脑子看看他在想什么,怎么会有人这么赚钱,但是却靠余额宝收益过日子,更离谱的是他余额宝里的钱是自己这辈子都赚不到数字。


“那我可贵了,我每做一项工作就要一工作的工资,你刚才说翻译助理秘书,这都单算帐啊。而且我得有假期,不是签了卖身契就归你了。五险一金我也要,年底十三薪,最后加上分红,年假得14天,不行,我要21天。没意见吧”


孟烦了狮子大开口算着他从大学四年听来的所有福利,一股脑的堆在这个男人身上,就这样孟烦了和这个妖孽搭上了帮,一方面是自己开出的要求对方没有拒绝,另一方面是自己马上毕业还没有工作,如果回家,又要和自己的父亲一顿吵吵。


“行行行,您说啥都行,你回头记着挑个,挑个好时候,签合同啊。我可不能让你跑了。我觉得我们就是前世今生的孽缘,要么怎么看你这么顺眼呢。”


“我还有一个要求,我这人自理能力差,你离我必须三米之内。”


孟烦了对这个没有人权的无理要求,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龙文章牵着狗肉带着孟烦了从酒吧出来,在深夜的北京街道压马路的时候,总是有两辆林肯的领航员跟着他们后面,总让孟烦了脑补着电影中的情结,龙文章得罪了什么人,车慢慢随在身边是为了找一个监控死角把二人掳上车。


“不是我说,您不是得罪了什么人吧?后头这俩跟坦克似的大车,可跟着咱们小一个小时了,是不是要动手啊?”


孟烦了把狗肉牵到自己手里,想着如果遭遇了不测这龙文章总会救他真爱的这只狗顺带着救自己,再不济的这大狗还能反抗给自己争取逃跑的时间。


“啊?你说那两辆啊?那是我的车,跟咱们遛弯呢。你不会是害怕了哦~”


龙文章还是一样戏谑,操着没有谱的语调。


倒是孟烦了停下来了,他歪着脖子皱着眉眼双手在上身交叉停下了脚步,望着往前走的龙文章,用着一种被戳破心思的语气。


“不是大哥,您一个人?坐两辆车?您钱多烧的慌啊?”


“害,这不是我做一辆,狗肉坐一辆吗?你也知道它脾气大,不爱和我凑活坐。”


路灯下龙文章靠在一个垃圾桶顶上托着腮面对着孟烦了,那一双垂着又湿漉漉的眼睛将自己伪装的很好。



孟烦了这时候才确认了两件事:

一是面前这个人真的有钱,而且有钱没处花。

二是他还真是个妖孽。

评论(13)

热度(17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